零漆

光脚的野孩子不怕危险

【洋灵】喜欢你是独特的化学反应 01

助教洋x学生灵-助教岳x学生凡

⚠️

·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 ooc有…(我的

· xxj文笔

· 不定期更新

·洋灵为主线,卜岳副线


/我遇见你的心动是镁遇见盐酸的触动/

————————————————————

1.

初秋的季节,学校里的叶子在洒下来的阳光里依旧闪着绿色光芒。只有微微抚来的风和消失的蝉鸣声才能让人感受到秋天的来临。

不知道是该说今年的夏天有点长,还是秋天迹象到得晚。反正李振洋并没有在意这种事情,他在意的是岳明辉一大早就把他拉回学校备课。六月份研究生刚毕业的李振洋,今年选择了留下来当助教带新生。岳明辉这个人打从李振洋一进这个这个学校就认识了,因为李振洋大一军训时被岳明辉的篮球砸了,还是两次。岳明辉比李振洋大两年,在这所大学里当助教也是快两年了。了解A大的人都知道化学系有个人长得帅英语也好的化学专业助教叫岳明辉,哪怕不是化学专业的学生都常常跑去实验楼看他。今年来了个李振洋,两个人一起当化学助教怕是更了不得,毕竟这个承包了当届本科四年的校草还没毕业时,他打算留在学校里当助教的消息引起了好一阵子的轰动。


“老岳你有病吧,还没开学呢一大早就把我拉回来。”被岳明辉拖着走在校道上,李振洋困得都快要睁不开眼。

“第一次当助教就好好做,没点经验还想在这学校混啊?助教可没学生好当。主任说让我这几天带带你,等开学了我带大二的你带大一,你找我怕是都找不到咯。”

岳明辉说话听起来总是比旁人唠叨,不过李振洋也习惯了。A大是省内排名第一的理工学院,学生留校工作的机会实属不易,李振洋平时再慵懒其实也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操场边上,军训部队整齐划一的步伐踏出来的声响在校道上回荡。

“看看人家大一新生,都来军训好几天了,起得比你还早呢。”岳明辉松开拖着李振洋背包的手,转身拐进实验楼,李振洋差点一个踉跄向前摔去。


2.

大一新生的军训队伍正在休息,学生和教官都坐在地上喝水聊聊天。枯燥的军训生活,大家都喜欢注意着今年新生有哪些长得好看的男生女生。女生们的目光大多都聚集在三列第一位男生身上。由于个子比较高,背挺得也直,他那头清爽的黑发在人群中显得较为亮眼。黑不溜秋的大眼睛盯着地上发呆,手里玩捏着矿泉水瓶子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李英超别捏啦,今天学校没多余的矿泉水了,捏坏了你就没法喝水了。”教官对这个叫李英超的小孩记忆比较深刻,导致他在今年军训里第一个就记住了这个名字。军训第一天上午休息了几回教官就发现李英超从来没喝过水,问他结果收到的回答是没带水杯。初秋这几天太阳还是蛮烈的,教官怕出事每天都帮他从提供给教官的水箱里多拿一瓶矿泉水。虽是第一次见着来军训不带水杯的小孩,但教官还是蛮喜欢这个叫李英超的,长得漂亮皮肤又白,走军姿喊口号都有在认真做,教官把他排在三列第一排觉得特长脸。

李英超不捏矿泉水瓶子了,侧头听旁边人在讨论学校的老师。

“诶,听说过那个化学助教没?叫岳明辉,长得帅还能教英语,我来之前听一个学姐讲的,去年可多学生喜欢他了。”

“不是说今年还来一个新的助教吗?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听说还是校草。”

“那我们岂不是太爽了,两个帅哥助教都是我们化学系的……”

化学系。李英超听到这三个字就有点头疼,再没心情听接下去的内容了。李英超高中成绩不错,每科都比较平均,哪怕是他最不喜欢的理综都能搞定。李英超在高一尾声提出想艺考读表演,他爸爸愣是不让,两人为此大吵一架。结果高二李英超还是听话地选了理科,高三报读大学乖乖地报了A大,但总归心里还是不大愿意的。


3.

傍晚,教官带队军训队伍在食堂里吃饭。A大食堂还是不错的,有中餐和西餐,但因为是军训,学校安排了大一新生只能去打中餐的饭。每桌派了两个人去排队打饭,李英超就是其中一个。熙熙攘攘的人群聚集在中餐窗口前,西餐窗口只站着几个提早回校做课研的老师。

李英超和另外一个同学排在队伍的最后面。李英超一边听着旁边同学喋喋不休地抱怨自己动作太慢才排在最后,一边环视着整个食堂。

还可以。李英超是这样想的。其实对化学系的大学生活还是有一点点期待的吧。


“老岳你今天吃啥?”不远处,李振洋和岳明辉正缓缓走来。

“吃西餐吧,中餐窗口太多人了。”岳明辉说着,就朝西餐窗口走去。走着走着,就听到李振洋在身后低低地说了声“我去吃中餐”。

岳明辉听了猛一回头,发现李振洋已经排在中餐队伍后了。

这人……岳明辉边吐槽边走去西餐窗口。


4.

李振洋本来是低头看着手机的,刷完了今日的学校论坛一抬头就看见了排在队尾的李英超。这时候李英超正侧着头听旁边同学讲话,他的睫毛弯弯的长长的,在李振洋这个位置看过去也很明显,睫毛扑闪扑闪的映衬在那张白皙的脸上,像小精灵一样。

今年的小学弟还挺好看的。李振洋正看得入迷,谁料李英超突然扭头四处观望,一回头就看见了李振洋,李振洋赶忙别扭地别过头去。


李英超看见李振洋了,也看见李振洋盯着他了…或者说是他知道李振洋朝自己这个方向看了。李英超总归不大好意思说是别人盯着自己看,更何况他觉得对方还是个挺好看的哥哥。

是什么人呢?学长?老师?还是……其他同学口中的助教?毕竟挺帅的嘛。李英超正想着,又回过头去看,却发现那个哥哥已经站在自己身后了,于是急忙心虚地转过头假装和旁边同学说话。


李英超那个心虚的转头李振洋看得一清二楚,他突然想逗一逗这个漂亮小孩。


“新生吗?在军训?”明知故问。李振洋当然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能把中餐队伍排那么长的也就只有被抓来学校军训的大一新生了。

“是的。”李英超旁边的同学抢先回答了。

见漂亮小孩没什么反应,李振洋又继续问:“觉得怎样?累不累啊?”

“还可以吧,我之前高中军训比这个更累。”又是那个同学回答李振洋。

李振洋不满他的目标连续两个问题都没回答他,硬是轻轻推了推小孩的肩膀。

“你呢?”

“……”李英超飞快地扫了李振洋一眼,“嗯,还行……反正后天就走了。”

李振洋顿时一脸黑线,走什么走啊你还没正式上学呢。不过他这想法和当年的李振洋还挺像的。

李振洋感觉自己没法接这小孩含糊的回答,不过他也不是为了想知道答案,大概就是随口问问,小孩还不怎么搭理他,也就不说话了。

被问了话的李英超心里有一阵惶恐。干啥问这些问题?是老师吗?不小心说出了自己想早日逃离军训的想法让李英超有一丝丝不安:可别是教我的老师吧。


排了好一会儿,终于轮到李英超。他捧着食堂阿姨给的菜,等着同学在旁边数餐具。

李英超可没忘记关注李振洋。他听见李振洋对食堂阿姨说了句“要糖醋排骨和番茄炒蛋”,瞄见他拿出ID磁卡往机器上一刷。李英超尽力往ID卡的正面瞥去,可惜饭堂天花板的灯光照射在塑封卡表面上的反光晃着了眼睛。

诶,没看到。不知道是谁。

李英超突然被自己想要窥窃别人身份的想法吓了一跳。关自己什么事呢?不过是长得好看点罢了,学校这么大之后也不一定会碰见。


李英超和同学捧着饭菜和餐具回到了自己的那一桌。正帮着其他同学分餐具,李英超的眼睛不由自主地又瞥去那个来搭讪的哥哥身上。只见那个哥哥端着盘子向另外一个坐在边上的男生走去,坐下来便与对面的男生攀谈。听到旁边同学说要盛饭,李英超赶紧收回了神。


李振洋知道那个漂亮小孩坐的是哪一桌,他端着盘子去找岳明辉时用余光在军训人群里瞥见了那个人影。一找着位置坐下来,李振洋便说:“刚才看见一个小学弟挺好看的。”岳明辉刚想说他为了看个小学弟就去排那么长的队,结果李振洋马上来了句“但是没我有范儿”。岳明辉看着眼前这个人欲言又止。

李振洋还记着李英超那扑闪的睫毛,脑海里冒出了两个字:可爱。



tbc.

————————————————————

ps:卜岳这时还没出现,我先把之前的tag删了🙏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