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漆

光脚的野孩子不怕危险

[喻黄]小小

林杰_我真的不是微草队长:

*迷迷糊糊不知所云系列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wodema
*ooc严重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黄少天是十四赛季退役的。
剑圣为蓝雨拼搏了十年,硬要算上青训营的话那就是十二年。临走拼了职业生涯中最后的热血为蓝雨抢下一个冠军也算是此生无憾。十二年的青春全砸在荣耀上,还有身边的那个人。
——喻文州。


喻文州正在帮黄少天收拾行李,林林总总一大堆。黄少天来蓝雨的时候就来了个人这会儿要走了要带的东西反而一堆一堆的。
为了方便买的日常衣服,战队为了包装队员硬塞的衣服,两套长袖换洗队服三件短袖,粉丝送的一些礼物,还有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手办。有个人的还有组合的。
最下面还有本本子,黄少天塞进去然后用衣服盖起来,喻文州没发现。
那是喻文州第二赛季分析嘉世vs百花的时候用过的那本笔记本。时间太长了纸页都有点泛黄,但是黄少天就是偷偷把它拿了出来藏在自己的行李箱里。
黄少天收拾衣柜抽屉,喻文州就沉默着帮他收拾箱子。指尖往下摁衣服的时候感到轻微的硬物,喻文州顿了顿,还是继续收拾。
黄少天退役的消息目前只有战队内部知道。新闻发布会过第二天开,黄少天已经在收拾东西了。
黄少天直起身子去够柜子顶端的一个相框——那里有个小小的相框。第六赛季战队为蓝雨正副队拍的合影,黄少天一只胳膊勾着喻文州的脖子另只手摆了个经典的不行的手势。喻文州很无奈的笑着,双臂自然下垂看着镜头。黄少天珍惜的不行天天亲自动手把它收拾的服服帖帖。
喻文州直起身子,从黄少天手里拿过那个东西,把它放进箱子。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喊他。
队长。
喻文州转过头。立马被剑客抱了个满怀。
他听见黄少天很轻很轻的声音。
我还想再打几年荣耀。
喻文州顿了顿伸手拍拍他后脑勺。一言不发。


小小的誓言还不稳 小小的泪水还在撑
稚嫩的唇 在说离分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黄少天做了个梦。
是第六赛季的人声鼎沸。
第六赛季的剑与诅咒可以说是风头出尽。夜雨声烦的剑光护住身后的术士,死亡之门如期而至。奖杯就在中间。黄少天记得当时是喻文州单手举起它,却以不容置疑的姿态抓起黄少天的另一只手,按在奖杯上。
而此时,黄少天主动走上前一只手和喻文州一起拿起奖杯,在台上拥抱。
“我们做到了。”


是第二赛季的剑拔弩张。
面前的喻文州稍微多了几分稚嫩,一边脸红红的好像肿了起来,黄少天发现自己在发火。
哦,魏老大退役那段时间吧。喻文州的神色依然如常,黄少天张了张嘴。
他把喻文州抱在了怀里。
“喻文州,对不起。”
联盟的天才少年抱着尚且年幼的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眼泪突然流了下来。
在失去意识之前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手。
“你以后会是联盟最棒的队长。”


林林总总的画面,黄少天慢慢回忆起他在蓝雨的点点滴滴。从黄少天到黄少,从吊车尾的,喻文州到队长,文州。
是什么时候把那个小术士装到心里的呢。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想。
是第三赛季,偶然撞见他为了手速熬夜到十二点加班加练的时候?
是第五赛季,剑与诅咒差一点就夺取冠军,喻文州不由分说抱着黄少天安慰的时候?
是第六赛季,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手,让他和他共享这无上荣光的时候?
吊车尾的。
喻文州。
队长。
黄少天苦笑。我这辈子就栽你手里了。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 用充满乡音的口吻
跳过水坑 绕过小村 等相遇的缘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 说将来要娶我进门
转多少身 过几次门 虚掷青春
小小的感动雨纷纷
小小的别扭惹人疼
小小的人还不会吻


发布会上卢瀚文第一个哭出来的。
底下的粉丝也都在偷偷抹眼泪。黄少天难得简短的说了几句话,起身,离开。
喻文州也站起来。
“就到此为止吧。我去陪陪少天。”
黄少天果然在训练室里。
喻文州轻手轻脚走进去,黄少天靠着他的座位往窗外看。阳光很好,映的他脸上有干涸的泪痕。
喻文州顺手关上房门向黄少天走过去。
“少天。就算退役了,有些话我也必须和你说。”
喻文州低头把玩手里一个小物件,黄少天看不清那是什么。
“我们是第二赛季认识的。那个时候我只是青训营的一个小透明,而你是大神。那么光辉耀眼。”
“第二赛季魏队退役了。蓝雨想让我们当战队的核心选手。但是那段时间你似乎总是不太愿意理我。还有一次甚至动手打了我。”
“第六赛季。我们做到了。”
“那个时候不敢说的话,现在也能说了。”
喻文州摊开手心。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 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 小小的我傻傻等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 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 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
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 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 守著小小的永恒
那枚戒指从此戴在了黄少天左手无名指上。
一吻定终身。喻文州是这么调笑的。
第十六赛季喻文州也光荣退役。他们的关系并没有太过张扬,黄少天退役之后每次估摸着训练结束了都会来蓝雨骚扰喻文州。
兴致来了喻文州也会当着一帮队友的面调戏黄少天。比如突然握着黄少天的手说少天你看戒指都买了,什么时候进我家门?
蓝雨一群人就会嚷嚷着压力山大秀恩爱死的快迅速撤离现场。喻文州撑着头笑笑,凑过去和他接吻。
时光还长。
——fin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