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漆

光脚的野孩子不怕危险

【洋灵/卜岳】喜欢你是独特的化学反应 02

助教洋x学生灵-助教岳x学生凡

⚠️

·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 ooc有…(我的

· xxj文笔(看得开心就好哈

· 不定期更新

· 主线洋灵,副线卜岳

· 陆小芙友情出镜(大概不会给他写cp了


/我遇见你的心动是镁遇见盐酸的触动/


—————————————————————


1.

李振洋接连两天都被岳明辉一大早拉回学校,这让他一个七月底才开始正式放假的毕业研究生苦不堪言。李振洋走在校道上整个人都是懵的,眼睛半眯着,目光散漫-反正就是暑假没放够,现在没睡醒。岳明辉走在前面不知道干什么老看着手机,也不理会李振洋。

操场那边大一新生早就在列队晨练了,李振洋下意识地往操场那边看过去,新生穿着军训服戴着军帽,从背后看来每个都差不多。

看不到啊。李振洋心里更烦躁了。


2.

已经是正午了,教官交代了一句晚上的集会会有同系的学长学姐一起参加,就带着队伍头也不回地走向食堂。李英超满心都想着吃饭以及昨天遇到的那个人。他今天会不会来吃饭呢?没走几步路,他就感觉到背后有人拍他。

李英超转头一看,是班主任。


“军训前有提过的,明天军训结束会有文艺汇演…”班主任这话一说出口,李英超暗道不妙。

“我看了一下我们班同学的资料,只有你以前唱歌得过奖……”确认过眼神,不用等班主任说完,李英超就知道这个艰巨的任务一定是他来背了。

每次升学填资料的时候家里人硬是要他把所有奖项填上,初中高中都被班主任按头拉上去表演了,没想到大学还来这一出。

其实李英超还真不信这帮理科生除了他就没人会唱唱歌跳跳舞的了。


吃午饭的时候李英超的视线扫射了整个食堂都没找到那个好看高挑的人。暗暗地垂了垂眼,掏出手机开始为汇演选歌。以需要练习为由,李英超得到了班主任的批准拿回了军训第一天被没收的手机和耳机。坐在旁边的同学眼尖一低头就看到李英超在桌子下面按着手机,在同桌吃饭的几人的一番质问下得知了李英超要代表班级在汇演上唱歌。这就不得了了,原来李英超因为颜值的原因一度成为班级甚至全级的热切关注和讨论;现在别人一听原来还会唱歌,李英超的人气又高了起来。


最终李英超还是选定了《小半》,一首他听了好久却从未在众人面前唱过的歌。兴许是李英超的行事风格和这首歌差不多,内心的想法促使他做出行动,但最后表达出来的也就只是“小半”一般并不完整。


3.

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兴许是离军训结束的时刻越来越近了,李英超内心还挺愉快的。

吃过晚饭,李英超就自已一个人回宿舍练歌了。军训这四天,李英超除了对自己宿舍的人以及列队排在自己附近的人比较熟之外,也不认识什么人。大概是在新的环境里比较喜静不爱说话吧,李英超就是那种大家都知道他,他自己却没几个是认识的人,连班里有谁都认不全。

“释然 慵懒 尽欢,时间风干后你与我无关……”

李英超平时说话的声音是偏健气少年音的,虽然十八岁生日早就过了大半年了,声音里的稚气稍稍退去,可脸上的却没有,别人一看还以为是个长得高了点的小孩子。


“你唱得好好听哇!”正练着歌,室友就抱着一堆从小卖部买的零食回来了,“给我们班长脸哪。”

李英超低了低头,害羞似地说了声谢谢,眼睛却盯着室友怀里的QQ糖。

室友见李英超不唱了,眼神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怀里,犹豫了一下:“要、要吃吗?”

“咳、你吃那个糖吗……”李英超清了清嗓子,感觉怪不好意思的。他自己带的一大包糖在军训第一天就被没收了,原因是带太多了影响风气(what???)

室友愣了一下,便看穿了李英超的心思。

“喏,给你。”室友把草莓味的QQ糖递了过去,“只有这个啦,别的味卖完了。”

“吃了我的糖就是我的人啦。”

“没…我恰好喜欢这个……”李英超话没说完,就被室友的话哽住了,一脸“你有事吗”的表情看着室友。

室友拍了拍他肩膀:“开玩笑的啦,我的意思是我们是朋友了。我看你这几天都不怎么说话的……我叫陆定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可以叫我小太阳。”

李英超知道这个室友叫陆定昊,整个宿舍就属他话最多。平时不是被隔壁宿舍的人吼着大名追杀,就是被老师和教官点名话多,老叽叽喳喳的。

“嗯……我叫李英超。”

“诶我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叫啥…”陆定昊停顿了一下,“你在我们级都要出名啦。”

“啥?”李英超低头吃着糖。

“就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啊,外面好多人都知道你,现在他们都知道你会唱歌啦。”

我还没唱呢,就知道我会啦?李英超撇了撇嘴。

“谢谢你的糖,等开学了再请你…”李英超把最后一颗QQ糖塞进自己嘴里,“我没带钱包来。”

陆定昊听了差点眼前一黑。这小子水壶不带,钱包不带,倒记得带着手机和耳机……还有一大袋糖。

“那就休息一下,等会儿教官要带队去操场集合,说是今天有学长过来交流心得。诶也没有什么好交流的,大概也就是听学长吹牛说废话了。今天这么热还得出去啊……”只要李英超不接话,陆定昊就能自己站在原地唠叨了。

李英超心里打着小算盘,想来听学长说话也没什么好玩的,索性把手机耳机都带去。


4.

偌大的操场被新生占领,平日看起来空旷广阔的操场看起来好像也不那么大了。大家都根据自己班级围着圈坐下,兴奋地讨论着到底是系里的哪位学长学姐会过来。

李英超坐在陆定昊旁边听着耳机,对别人的谈话内容没什么兴趣。陆定昊放了一袋薯片在自己怀里,时不时偷偷摸摸抓一把来吃,背朝着老师聚集的地方给李英超挡着。

突然之间,李英超察觉到大家讨论的声音大了起来,其中不乏女生们激动地尖叫,似要盖过他耳机里的音乐了。他抬头一看,那天在饭堂里遇见的好看的哥哥正朝着他这个圈阵走来。

是真的好看。不只是说脸-高挑的身材搭着简朴深邃的深蓝色牛仔衣,修长的双腿迈着步子走来。

李英超匆匆看了一眼,他那深邃狭长的眼睛似乎正望着自己,惹得李英超连忙低下头看手机。

想啥呢李英超,人家不一定是在看你啊。李英超漫无目的地拨动着手机屏幕,但又不敢抬头。

李振洋走到他们圈阵旁停下,笑了笑:“小学弟小学妹们,我是今天来和你们唠嗑的学长。”话音刚落,便是一阵喧哗和尖叫。旁边的女生正准备挪出一个位置给李振洋,他的眼睛却定格在那个低着头不知道在看着些什么的小孩,缓缓地走了过去。李英超看到李振洋的双脚正向他这边移动,慌忙扯下耳机,和手机一起压在膝盖下。

“我坐这吧,你们那儿人多不太好挪。”李振洋不顾李英超是什么反应就准备坐下,李英超不得不向陆定昊那边靠去,给这位不知道为什么偏要挑着位置坐的学长腾出一个位置。两个高颜值帅哥坐在一起总是很瞩目的,圈阵里爆发出一阵讨论。

实际上这整个圈的人的间距坐得都是差不多的,哪来的人多不好挪的说法。

李振洋含笑坐下,低头想瞧一眼漂亮小孩,不料一眼就看到了小孩膝盖下没藏好的手机和耳机。李振洋偷笑了一下,想着还好这趟自己来了。


5.

前些天,系里主任就抛了个任务给提早回校的李振洋和岳明辉-让他们去新生交流会。虽然这两个人已经是助教,但毕竟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学长。

岳明辉早就猜到了自己要被拉去去跟新生唠嗑,毕竟把什么杂七杂八地扔给提早回来的学生和助教是这位主任的作风,但他还是不大愿意的,因为教学楼里还有一堆资料等着他去备课。另一边李振洋倒是挺开心的,想着应该能见到那个漂亮小孩,虽然不知道他是哪个系的;至少他跟岳明辉一起去不至于让自己的目的太容易暴露。

李振洋正美滋滋地想着呢,好巧不巧这天下午岳明辉接了个电话就告诉李振洋他不去新生交流会了,李振洋听了差点从阶梯教室最高层的桌子上摔下来。

李振洋皱着眉:“老岳,这可是主任交代的任务。”

“我跟主任请假了。毕竟我去年去过了,他说让你自己去也成,正好锻炼锻炼。”

锻炼个p,你个岳明辉居然丢下我跑了。李振洋越想越气。“那你干嘛去啊?”

“凡子回来了,晚点就到火车站了。”说完,岳明辉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诶,不是……老岳,不是工作为重吗?你这大方向不对啊”李振洋狠狠朝岳明辉的背影丢了句话,又差点从桌子上跌下去。

李振洋扶了扶桌脚,重新调整了一下坐姿。李振洋现在正坐在阶梯教室最后一排最中间的桌子上,可以俯视整个教室。他还挺喜欢这个位置的,因为这个视觉看着像某帮派幕后隐藏boss。(醒醒……)


6.

李振洋和新生聊着些有的没的,眼睛时不时瞥向旁边的李英超。

新生们的问题都比较常见,比如教授凶不凶啊,作业难不难多不多呀…以及还有些八卦问题。

“学长,你有对象吗?”

李振洋愣了一下,又瞥了一下李英超,笑着摆手说没有。

“这么帅都没女朋友,那让我们这些丑的怎么办啊。”有些男生纷纷摊手。(🤷‍♀️)

“李英超很好看啊。”不知道是谁突然说了一句。

突然被硬cue的李英超抬起头,看了看其他人,又用他那大眼睛瞥了一眼旁边的李振洋,缓缓地说了句:“我知道。”

全场听完安静了两秒钟,便爆发出响彻操场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英超你这算什么回答哈哈哈哈哈哈哈,谦虚点不行吗你!”陆定昊笑得薯片都要拿不住了,右手锤着李英超的肩头。

李英超扭头看了他一眼:“这是事实,你好夸张。”

一旁的李振洋用右手撑着脸,宽大的手掌盖住了脸的下半部分-他在偷笑。

太好玩了,这个漂亮小孩。

原来是叫李英超啊。

李英超依然低着头,听到旁边李振洋若有若无得笑声,他的头埋得更低了。

“对了,学长你叫什么名字啊?”有人想起了重要问题。

“这个……先保密,说不定你们开学能碰上我呢。”李振洋故意卖了个关子。

打听不到名字的同学们开始朝另外一个方向尝试。

“学长,那你知道助教是谁吗?”

“老岳?大概。”李振洋故意不说岳明辉是带大二的不是他们,省得又被问带大一的是谁,那可不是他自己嘛。


李振洋和这帮新生唠嗑了一个多小时,交流会终于结束了。暗暗地叹了口气,他感觉自己的喉咙要干涸了。他本来对这次交流会还挺感兴趣,但他旁边的李英超全程都没说几句话,对这个漂亮小孩什么都没了解到。

但他知道李英超有好几次偷偷瞥了自己一眼,是匆忙的那种,好奇又小心翼翼。像李英超那种有神的大眼睛,估计看谁谁都会有感觉吧。


“再把手机耳机偷偷带出来,我可能会告诉你们教官和班主任哦。”临走前,李振洋悄悄走到李英超身后,弯下腰在李英超赤红的右耳边留下了一句话。


“没想到那个人是我们系的学长诶,好巧。”陆定昊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灰,见李英超没有反应,便又接了一句,“你说他是哪个年级的?李英超?超?”

站在陆定昊身旁的李英超左手攥紧了口袋里的手机,牙齿咬紧下唇,双眼凝视着李振洋远去的背影,耳朵红得不像话。

兴许是天色太暗了,陆定昊什么都没有察觉,拉着李英超朝教官那边走去。

“走啦,集队去啦。今天真的好热,你被热傻了吗?”


是的,好像真的被热傻了。






tbc.


—————————————————————

ps:这个合集的文主要还是专注洋灵,卜岳只会略微提及到不会详写啦。

另外唠一下,这篇预计篇幅是07-10这样,我感觉01和02好像有1、、、、拖,后面会尽量加快进度的。

考试周挺忙哒,所以02拖了蛮久的,很快就会放假啦,会更快一点哒。


评论(2)

热度(41)